18℃_痴迷犬系重症患者

(已经出坑)

愿我喜欢的女孩们都能收获幸福

清明和端午1-2

(标题暂时是这个,没有好的建议就用这个了(  ¨̮ ))

①是新的脑洞,挖坑真开心x
②小段子类型,欢脱向小甜饼(不虐超甜哦

1.
我叫衍儿,是清明神仙的小徒弟。

事间万物都需要有能力的人来管理,我师父就是其中之一。虽然没有天上那些大仙厉害,但清明节那天的一切事情都由她管理。

这样一说,师父好像还挺厉害的,我骄傲的仰起头。

2.
“师父。”我看着那只快把手伸到祭品上的猴,厉声阻止,“那是别人祭祖的祭品。”

3.
林思意吓的一抖,赶忙收回手,满不在乎的说,“我只是想替他们检查一下祭品的质量。”说罢,还恋恋不舍的回头望了几眼烧的油亮的烤鸡。

我翻了个白眼,跟着她前往下一个墓地

4.
师父和我一年来只用忙清明节这一天,其余的日子她只会在山上消磨时间。

饿了就摘几个桃子,困了就躺在树上休息,过的好不乐哉。

等等,师父你这样不就是只猴了吗!

5.
在我强烈抗议下,师父终于打算带我下山。离上次清明节好像过了两个月,今天镇子格外热闹。

我飘进一个院子,低头打量着几个妇女手中的玩意。看着好似是大些的竹叶包裹糯米,里面塞了些肉和绿豆,再用细线缠好。

6.
「好香。」

我咽了下口水,拉了拉师父的衣摆。

“啧。”林思意不满的抱怨了几句,抬了抬手,几个粽子就飞到我的面前。

「这好像是偷盗的行为...」师父见我不敢动手,就拿起一个粽子,准备解开。

7.
“咻——”

一片竹叶从我眼前划过,准确无误的击中师父的手。“呜!”林思意吃痛的叫了一声,手中的粽子向地上掉去,被一位身着青色素衣的女子接住。

“你是何人!”林思意捂着手上的伤,咬牙切齿的盯着来人。能看到灵体状态的我们,一定不是凡人,我也提高了警惕。

8.
鞠婧祎冷哼一声,“我是端午神仙。”

“我还是清明神仙呢!”

鞠婧祎听见师父这回答,没有太多惊讶,伶牙俐齿的反击,“原来清明神仙,还会干这等见不得人的事。”

“你!”

师父急红了脸,两人又争吵了一会。最终师父争不过那仙女一般的姐姐,拉着我气呼呼的走了。

9.
一年过的很快,习惯了灵体的我不像刚开始时的喧闹。一年的时间在帮师父种种柳树,摘摘桃子中就不知不觉的过了。

又到了清明节,我像往常一样跟着师父下山。说是打理人间事务,但也十分悠闲。

最忙的一年也只是阻止了一个妄图回到人间与家人团聚的冤灵。我看了眼坐在屋檐上翘腿吃桃子的师父,平时这样无所事事但在紧要关头还是十分可靠的。

10.
周围的气息突然异常,我警觉的回头查看,那位仙女姐姐就站在我身后。

她今天穿了一身白衣,更衬托了她的仙气,但还是把我吓的不轻。

「我就算永远吃不到桃子,也不会让你伤害师父的!」我在心里暗下决心,准备拦住她。

她却轻轻一笑,修长的手指搭在唇上,示意我不要出声。

11.
天色完全暗了下来,墓地里祭祖的人们纷纷点起了油灯。晚上的风有些刺骨,林思意耸了耸肩,转头准备喊我回家。

然后看见了身穿白衣的鞠婧祎和她苍白的脸。

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12.
真香。

13.
“啊——鬼啊!!!”

师父的尖叫和仙女姐姐杠铃般的笑声要是让凡人听见,必定是新的民间怪谈。

结局自然是不欢而散,上山的路上我脑中满是那姐姐好看的微笑。师父却一直在嘟囔着,“妖女!”“怎么会有这样的神仙!”

是啊,怕鬼的清明神仙我也是第一次见

14.
今年的端午节我们没有下山,师父坐在屋前的树上呆呆的望着山下。

「这算什么。」不得下山玩乐的我耍起了小性子,大声抱怨,“师父你要是想她,就下山去看她啊。”

师父脸红的更像猴子了,她跳下树揪着我的衣领把我扔进书房,“乱说些什么话,罚你读到明日再出来!”

15.
走出书房已经是半夜了,我走到厨房想找点水喝。

树上没有往日那个熟悉的身影,我愣了愣神。

哦,今天是端午节。

我翻了个白眼,喝了口水继续回书房看书。

端午和清明  2

1.
“我和你说啊,那个端午神仙....”

我坐在地府的椅子上,一脸鄙疑的听着师父和冯阎王抱怨仙女姐姐。

呵,是谁上次玩到隔日太阳落山才回来,满脸堆笑,手上还拿着几个粽子。

2.
这地府可不是什么吉利之地,师父只是隔几年带着我来向冯阎王报个平安。

听冯阎王说,我的灵魂是师父从她那抢回来的。生前的事我已经不记得了,便一直跟着师父。

3.
冯阎王对于师父喋喋不休的唠叨,也不多讲,只是一个劲的给她倒酒。

林思意终于撑不住了,一声闷响的倒在桌上,酒洒了一地。冯阎王舒了一口气,点上驱赶亡灵的烟坛,朝我眯了眯眼。

4.
「真沉。」

回去时已经是半夜,我扶着比我高了一截的师父摸黑前行。

这对于年幼的我十分困难,林思意却丝毫没有消停的意思。挣脱我后摇摇摆摆的走了几步醉路,嘴上嘟囔着一个名字

我凑过去仔细一听,好像是什么,鞠婧祎?

5.
我正盘思着这几个字的写法,空气中飘来一阵竹叶的清香,好些年不见的仙女姐姐就出现在我们面前。

“姐姐!”我赶紧喊了一声,她笑着摸了摸我的头,从我肩上接过烂醉如泥的师父。

6.
“衍儿?”

林思意大声叫着我的名字,笑嘻嘻的摸着鞠婧祎的脸,“你怎么长高啦?”

鞠婧祎皱了眉捉住那只乱摸的手,嫌弃的甩到一边,“一身酒臭还胡言乱语。”

仙女姐姐挑着灯,带我们走进一片竹林

7.
竹林中藏着一个小屋,看起来与世隔绝。仙女姐姐扶师父进屋,自己去替她煮些醒酒药。

一进屋,师父就轻车熟路的跑到床上,抱着被子打滚。

等等,这不是师父第一次来吗,怎么如此熟悉。

8.
师父的下一句话更让我觉得事情不简单,“是小鞠的床啊...”

「小鞠?!」

莫非鞠婧祎就是仙女姐姐的名字?!我的脑子飞速运转,完全没注意端着水走进房间的鞠婧祎。

9.
鞠婧祎拉起在床上耍酒疯的林思意,轻叹一声,坐到床边帮她擦脸。

我看着这美好的画面,感觉眼睛有点痛,同时也有点好奇。

上次师父不还嚷着什么妖女妖女的吗,现在两人怎么这般亲密。

莫非,是那次我进房苦读,师父溜下山的时候发生了什么。

想到这我脑子一热,话不过脑就说出了口。

10.
“我是不是要叫你师娘了?”

11.
仙女姐姐耳根一红,气恼的反驳,“我和她不熟!”

12.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我迎着清晨的阳光,艰难的搀着师父上山。她还不领情的揉着我的头,借着酒意胡闹,“小鞠,小鞠呢!怎么是你这个小鬼头——!”

13.
哦,是把你从美人怀里拉出来是我的错

14.
师父酒醒已是正午,她从我的木床上醒来,还向我抱怨木板太硬。

我揉了揉坐了一晚上僵直的腰,发誓以后一定要学会爬树。

“我好像,梦见小鞠了。”

林思意接过洗好的桃子,认真的对我说。是啊,不但梦见,你还在人家床上打滚呢。

我把昨晚的事都告诉了她,见证了师父脸上由晴转阴的变化。

15.
“完了,以后要被她嘲笑尽的。”

师父失魂一样的走出房间,蹲在树上不愿见人。

“等一下,师父你不应该解释一下与仙女姐姐的关系吗!!”

“哦。”我顿了一下,喃喃道,“下次要改口叫师娘了。”

评论(1)

热度(62)